关于全面排查整治虚拟货币“挖矿”活动的通知



各学院、各部门:

近日河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开展虚拟货币“挖矿”清零行动的工作通知,要求各高校全面排查及整治虚拟货币“挖矿”活动,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网络环境和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。学校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一次全面排查整治虚拟货币“挖矿”活动,现通知如下:

1、禁止全校师生在办公室、实验室、工作室、机房、学生宿舍等网络环境内从事虚拟货币“挖矿”活动,不参与、不协助、不支持任何个人和组织进行虚拟货币“挖矿”活动。

2、各单位对所属办公室、实验室、工作室、机房等所有接入校园网络的电脑和服务器,开展一次安全自查,安装升级杀毒软件,检查CPU利用率和能耗情况,对已停止使用或已废弃的电脑和服务器进行关机、断网、断电。

3、各单位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,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,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及技能,及时发现和清理可能存在的病毒、木马和安全漏洞,避免成为“挖矿”的跳板和控制对象。

各单位需高度重视本次排查整治虚拟货币“挖矿”活动工作,如发现电脑或服务器有“挖矿”活动嫌疑或可能被挖矿木马控制的,请立即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络技术部(联系人:冯英伟,联系电话:18632338858,电子邮箱:fyw0529@hebiace.edu.cn)联系处理。

 

 

 

现代教育技术中心

2022110

 





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